南川

《江湖之大,何处予我安家》

先发一个脑洞,一方面工作比较忙,没时间写,另一方面督促自己闲下来早点写完,有一部分和原著类似,辛苦晋王又做了反派,秦庄主与温客行相识,时间线待整理。三个结局,大家喜欢哪个就以哪个来定结局,就这样吧,出文时间待续。



温客行幼时被拐走,因不好驯服买家怕惹上麻烦,而多次被转卖,阴差阳错下被当做抵债物送给鬼欲阁,阁主图个新鲜以半子身份将他养在身边,阁主享受驯服猎物的过程,享受将一匹烈马训成一条温顺的狗。温客行一直隐忍着,待羽翼丰满后以残忍手段杀了老阁主登上阁主之位。


周王府因卷入一桩旧案失了帝心被贬至徐州,晋王为斩草除根买通鬼欲阁暗杀周家满门。


吊死鬼未将讯息上报,贪图小利私自接下这桩买卖。


周母身怀三甲,周父为保周母平安死在吊死鬼刀下,周母悲伤欲绝自刎相陪,名震一时的周王府一夜间仅剩周子舒一人。


周子舒逃离时被温客行所救,因温客行身份特殊,不得已只能将周子舒送至四季山庄求得庇护。


周子舒以周絮之名拜在秦怀章名下,温客行经常偷溜出来看望周子舒。


周子舒暗杀晋王不成被囚在地牢,温客行一人暗闯地牢,杀了晋王救出周子舒。


晋王死前点破温客行身份。温客行将周子舒暂时安置在鬼欲阁养伤后,怕周子舒厌恶自己躲在酒窖里日日醉生梦死。只等着周子舒伤好后来找自己偿命。


(结局一)

周子舒并未将父母的死迁怒给温客行,在酒窖里捞出大醉的温客行,拖着一身伤照顾温客行。

等温客行醒后提着棍子就要打断温客行的腿,温客行总以为周子舒是因为父母之仇不想他死的轻松,卸了内力由着他发//泄,周子舒看着瘦弱,那打可真不好挨,温客行意识模糊总觉得自己会这样死去,撑着最后一点力气抱住周子舒。

周子舒的手轻轻抚摸着温客行伤处,问道“疼么”。

“阿行,我放过你,你也放过自己好不好”





(结局二)

“呵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,”

他忽然发疯似的大笑起来,泪花在眼眶里打转,又要忍着不让它留下来。

“阿絮啊……”

“是不是,刀不割在自己身上,永远不知道疼?”

温客行就是这样爱的卑微,他不敢也不能让周絮知道自己如此肮脏不能为人知的身份,地狱里摸爬滚打出来的,怪物。这份温客行认为脏到骨子里的爱,他哪里敢捧给他的阿絮。

周絮是温客行黑暗中的一缕光,短暂又难以触摸,终究是转瞬即逝。







(结局三)

温客行一生骄傲,不会允许自己活的这样卑微,像烂泥一般。

“成岭小子,我温客行原本一生骄傲从未求过别人什么”

“这一次,我求你,给个痛快”

原本是他先对不起周子舒,因他而间接性导致周家灭门,这满身伤痕也赎不尽罪,就把这一条烂命再陪给他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